理事會

第22屆理事會(2024~2025)

會長︰何紫薇

畢業於英國University of Stirling修讀出版學碩士。

現為何止文庫基金會創辦人兼總監、香港教育城董事會成員、教育城「十本好讀」顧問、香港出版學會執行委員會成員、香港出版雙年獎籌備委員會委員、山邊出版社名譽顧問。曾任多屆香港兒童文藝協會理事,2022年第21屆起擔任會長。

多年從事兒童青少年圖書出版及推廣工作,經常受邀到學校主講閱讀及親子講座。曾獲第四屆香港出版雙年獎「出版獎」。

 

副會長︰謝家浩

現在香港教育大學工作,

曾任職香港中小學,

從事語文教育工作四十多年,

對推廣閱讀和教育甚有興趣。

 

 

司庫︰吳少芳

我喜愛孩子,所以喜愛教育工作,做了三十多年中學中國語文教師,從不厭倦。

加入兒協已有29年,我也很愛這個喜愛孩子的大家庭,延續了守護關愛孩子的夢想。在兒協大家庭裏,我遇到很多和我一樣的人,都是專注地、無悔地、揮霍地在自己的領地裡煥發愛兒童的熱情。

我藉著小小綿力為兒協服務,再續今屆理事會司庫的工作,望能推動兒協的發展,邁向更專業的道路上。而且不單能在香港發光發熱,也能把愛帶到世界角落裡,鼓勵需要愛的孩子!

 

行政秘書︰金夢瑤

北京師範大學文學士,香港大學教育學碩士,哲學碩士,哲學博士,現為香港教育大學國學中心聯席總監,中國語言學系講師。

擔任香港兒童文藝協會理事,香港教育專業發展促進會常務理事,國際漢語節協會常務理事,廣東省作家協會成員,廣州市青年作家協會理事。

 

 

公關(會員聯絡)︰李鳳儀

兒童文藝愛好者,現職香港電台電視部編導,製作節目包括音樂節優勝者匯演、手語節目、紀錄片類型節目、公眾教育宣傳短片等等。

自2022年9月開始成為兒協會員,參與香港兒童文藝協會的文藝活動推廣工作,發掘更多香港兒童文藝的寶藏。

 

 

學術︰胡寶秀

香港兒童劇編劇及導演、資深戲劇教育工作者,香港大學兼任講師及項目研究員。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表演系及導演系,在校期間連獲兩屆傑出女演員獎;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價值教育碩士(2013)、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哲學博士(2019)。

劇場編導作品,包括:「童話-兒童的心底話」、「飛行棋-王司馬與牛仔音樂劇」、「小王子音樂劇」、「天使盼盼音樂劇」、「月亮公主音樂劇」、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」等。

現職啟基學校藝術總監,公職包括多間小學及幼稚園暨幼兒園校董、新域劇團及香港戲劇工程董事、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(戲劇)等。曾任香港兒童文藝協會第21屆理事。

 

會訊︰彭志全

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文學士、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文憑、教育碩士,香港教育大學在讀教育博士。

現職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人文及法律學院高級講師、課程主任及語文及測試中心常務主任(中文)。研究方向:應用語言學、中文語料庫、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。

 

宣傳推廣︰杜仲源

各位好!我是一位學校圖書館老師。

繪本可以幫助兒童建立正向的價值觀,亦可以拓寬他們的世界觀,所以讓兒童多閱讀繪本是十分重要。

本人加入兒協理事的大家庭,希望可以在學校層面推廣閱讀,亦協助兒協繼續成長。

多謝支持!

 

康樂︰李榮漢

孩子歡笑聲和天真活潑的臉孔,驅使我在幼兒教育服務數十載,目前我仍是位幼教老師。曾在大專修讀教育系,後進修基督教硏究碩士(主修傳播學)。

擅長使用布偶教學及說故事,曾出席國際教育論壇表演布偶戲,也應邀到中港、澳門、歐美、亞洲和非洲等地的學校、教會和難民營等作表演及培訓。並公餘時間到社區服務中心培訓退休長者,教導他們使用布偶說故事,助他們日後參與義工服務,或在家中變成孫子孫女的布偶故事大王。
 
本人有幸能夠成為兒協理事,盼望能透過不同活動,使兒童開心閲讀,快樂學習。

 
 

主頁圖片設計:野人

HKCAS©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d by Freelancers Team.